(開箱)神奇滾筒刷

不務正業之油漆工篇----神奇滾筒刷

因為腦波很弱的我
某一天在看FB的時候被【神奇滾筒刷】燒到了~


大家都知道刷油漆一定得鋪報紙或是養生膠帶避免油漆滴落弄髒地板
所以當看到不用鋪報紙~~
我整個人就立刻被吸引了!

但是立刻被人吐槽
說這至少是十年前的產品~
而且不好用~~

但我就偏不信邪
呼叫GOOGLE大神立馬查資料

結果給我找到了這個  神奇滾筒刷

看他的影片介紹真的很輕鬆~
但是他的價錢很不可愛!

但想說是台灣自有品牌就給他衝了!

噹噹噹~~下標當天他就立馬出貨~
開箱後長這個樣子~














它很貼心的連美工刀都有附上


我總共用了兩次
因為第一次太匆忙了~
根本來不及拍照只有拍到一張比較圖

好了~我承認它雖然號稱不用鋪報紙不會漏油漆
但是我還是乖乖地鋪上報紙和養生膠帶
畢竟邊邊角角的地方還是會用手刷

先來看成品


很明顯地用滾筒刷完之後有類似布紋的痕跡
但這張照片是剛滾完滾筒我就拍的
而且有刻意放大近拍所以會很明顯
但我覺得這樣還不錯看
有點像貼壁紙會經過特殊處理的牆面~
漆油漆的過程中
我發現了一些問題~
剛開始時我滾不出油漆
後來發現原來是我用的是舊的油漆~太濃稠了
所以滾了10分鐘油漆才開始滾出來
忘了說了~我只有拿大的滾筒刷來用

後來補充油漆時改換新油漆就比較好出漆
但是我又碰上了新問題~
它竟然開始從滾筒的兩側滴油漆
不是漏油漆~是只有滾牆面時才會發生
直接上圖比較好說明


我猜是從滾筒布面上的兩側滲出來的
因為看照片上的滾筒布面很明顯比中間的布面顏色較白
所以應該是滾出來過多的油漆造成滴落
但是很奇怪的是
我按照賣家說的是用原漆~沒有加水
但還是邊滾邊滴~
這時我不禁慶幸幸好我有鋪養生膠帶!

我試了兩次~分別用了乳膠漆和水泥漆
都用原漆,都一樣會滴!!!
後來只能安慰自己~~它滴的不誇張~~
只有偶而滴一下~~
而且可能是自己技術太爛的關係~

最後成品還不錯
牆面上的髒污很容易蓋過去
下面兩張照片是由漆前後的對照圖
油漆前
油漆後




















我整理出來一些關於神奇滾筒刷的優缺點供大家參考

●優點
1.滾筒不用沾漆
2.可以迅速塗刷大面牆面
3.有延伸長桿接頭方便塗刷高處牆面
4.有分三種大小滾筒方便塗刷
5.近看時有特殊的紋理


●缺點
1.剛裝完油漆時,滾筒有點重
2.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滴油漆
3.因為是滾筒布面吸附所以油漆消耗量可能會很大


我個人使用完後的心得
是覺得如果不追求完美
只是樂於嘗試享受DIY的人
可以買來玩玩看
記住一定要鋪報紙或養生膠帶啊!


但如果是追求完美
認為油漆一定要刷的無痕跡的話
個人覺得乾脆花錢了事
直接請人幫你搞定吧~


不務正業油漆工 下台一鞠躬



謝謝大家耐心觀看!


歡迎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按讚喔~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uguselect/






留言

熱門文章